今天要学会使用Github Pages来写博客。

使用Github Desktop同步代码

image-20191217225159526

Github的流程是你在本地修改了文件以后,要先提交一个commit到本地,这样本地就有版本记录。然后你还需要把版本记录推到服务器,服务器的内容才会刷新:

推送完毕以后,网站内容应该很快就会刷新了。

使用Markdown编辑器Typora

可以从Github Desktop里面打开Typora:

  1. 新建文件。在_post下面新建一个markdown文件,命名方式统一为“年-月-日-标题.md”,

  2. 在文件头部增加一段YAML Front Matter,它是用来记录这个页面的相关信息的,在生成网站的时候会用到。按照以下模板填写即可:

layout: post
title: kxy的第一篇
author: kxy
date: 2019-12-17

只需要把里面的title、author、date字段填好。

  1. 然后在正文部分可以使用Markdown语法编写,详细使用方法可以看Typora工具介绍

保存以后便可以去Github提交内容。

使用图床uPic

上传完以后,它就会自动生成一条图片链接在剪贴板。在编辑器里面,选“格式”-》“图像”-》“插入图片”,把图片链接粘到图片路径里,就可以查看。